春声与春深

鹿惊仰着头,头发细细的散落在后颈和前额上,毛茸茸的眼睫又从发丝的间隙中刺了出来,幽幽的反射着光。他的毛发是很浅的颜色,下巴和鼻子的线条流畅而坚毅,这样抿紧嘴角一言不发的样子,就使他看起来格外像一座沉默的丰碑。那颗浅痣缄默的伏在腮边,却有些风致楚楚的光景。

O戴着黑色的手套,茫然的探出手去抚摸他,他拨开他额前的头发,落到睫毛上,又沿着他微微上挑的眼角滑向鬓角,黑色落在垩白的肤色上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,但O仿佛对一切视而不见,他对待这项工作细致而虔诚,就如同远途而来的信徒用手拂去神像上的积雪。

O的手在鹿惊的眉骨上流连良久,那里有一道长长的刻痕,是红色的,鲜明的刻在人们的记忆中,和它看起来一样从未愈合过——O总担心它在疼。

鹿惊却像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缓缓开口,声音里带着很重的鼻音,说:“不疼。”他没有睁开眼睛,也没动一下,仍旧维持着被O掌握在手里的姿势。

他的嗓音疲惫沙哑,却很安然,这是他最能安慰人的一种嗓音。O觉得啼笑皆非,看着他裸露的身躯在空气中微微战栗的样子,忽然什么都想做了。

O爬到了床上,跨坐在鹿惊身后,拿自己的袍子把他整个包了起来,仍觉得不够,便把脸埋在他肩膀上,小声问:“冷不冷?”

鹿惊睁开了眼睛,一侧头就看见一从硬刺刺的黑发顽强的挺立在颈边,不禁哑然失笑,他用右手拍了拍O的头,道:“冷。”

O的怀抱更紧了,有力的手臂横亘在鹿惊胸膛前面,压迫的他有些呼吸困难,O近乎残忍的问:“这会呢?”

鹿惊说不出话,缓慢艰难的吸气,于是阻碍他呼吸的手臂慢慢的松下来,最终停留在一个让人感觉非常可靠却一点都不局促的弧度,O沉闷的说:“说点话吧,说点你小时候的事。”

鹿惊笑了,但在他开口之前O又补充了一句:“在你没遇到我之前的时候。”

即使不看,O也知道鹿惊的笑容摇摇欲坠。

但他不肯放过他,他手下面是一道疤痕,同样是因为他留下的,还没有愈合好,大概永远也无法愈合好了。

“你长得像谁?”O问道。

鹿惊没有说话。

O自顾自的说下去:“你不像你父亲,我猜你像你母亲。你像你母亲吗?”

鹿惊静静答道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白牙没跟你谈起过她吗?”

鹿惊低低的笑了,O可以感觉到他嗓子里声带的摩擦,贴的这样近,鹿惊的声音不大像鹿惊的了,听上去比他记忆中的更成熟,也更落拓:“我们不太有时间说这些。”

O沉默了一会,又说:“那说说现在,你去了很多地方?”

”很多地方。“

”也遇到了很多人?“

”是的,很多。“

”像我这样的人呢?“

”你是指突然出现的,或是身份不明的,还是戴着奇怪面具的……“

”可以上床的人。“O挺干脆的说。

鹿惊想了一下才说道:”也不少。“

O的怀抱紧了紧,继而慢慢松开了,”你好像过得很满足。“

鹿惊说道:”我一直都容易满足……“

”我从前以为…活着是短暂而困苦的事…尤其是在……“

他说一句就停下想一会,但一点都不着急,O也不着急,从不催促,静静的等他想好要说的话,“大家都离开之后…有一段时间我以为只有死亡才是安全的长眠。“

”后来发现不对,我的人生刚过去二分之一……“

O这时候却打断他说:”三分之一。“

鹿惊笑着说:”忍者能活到五十岁已经是……“

但他看见了O的脸色,就没再说下去了,重新说道:”我的人生才过去三分之一,剩下的总要用来做些什么的……只要还活着一切都可以有转机……“

鹿惊说的有点凌乱,O却听的很认真,最后听他说完才说道:”我也很满足。“

他握着鹿惊的肩膀,就像一个信仰一样坚定,就像鹿惊在战场上给他的背影一样值得信赖。

”一切都会更好的。“

他们躺下的时候不知道谁这样说道,小旅馆窗户的玻璃轻轻的响着,外面的夜色很黑,但像鹿惊的眼睛一样温柔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哦呵呵呵赶在被AB打脸之前我膨胀成球飞升啦

评论(3)
热度(71)

© 皮子耳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